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3日電)

嘗試運動減肥卻愈減愈肥,困擾不少減肥人士,有醫師今天指出,關鍵不在運動,而是何時運動、何時吃的問題,運動過後來杯含糖飲料或大吃一頓,前功盡棄。 

25歲曾小姐身高160公分,體重68公斤,她每天下班後跳有氧舞或慢跑,1個月後體重增加1公斤,2個月後增加2公斤,讓努力運動減肥的她很困擾,只好請醫師指點迷津。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曾小姐都是空腹或只喝一些運動飲料就去運動,運動過後,胃口大開,晚上9時晚餐時大吃一頓。 

他說,對想靠運動來減重的人,在對的時間運動也是相當重要的適度的飯後運動可減低下一餐的食慾挨餓運動反而增加食慾過度劇烈的運動,反而會刺激食慾,增加進食量,攝取過多熱量

如何挑對時間做運動?何一成建議,走路運動時間最好在飯後1到4小時,避免餓著肚子做運動,不要因為運動而延後吃飯;運動的選擇以中等強度的運動,像是Curves的肌肉運動+有氧運動+伸展運動、走路、騎腳踏車、游泳等;如果是短時間的運動(1小時內),不需要特別補充含糖飲料。

最重要的就是運動後要聰明吃,何一成提醒,走路1小時後,喝杯珍珠奶茶,或是便當加一塊排骨,運動消耗的熱量完全被珍奶、排骨所抵銷,避免在睡前2小時內吃宵夜,以免造成脂肪囤積。

新聞來源 :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