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白領太胖! 「15分健康操」促減重

小跑步,肌肉伸展,調節呼吸,上午10點20分,時間一到,電腦螢幕自動跳出影片,國健局員工全體起立,開始15分鐘,健康操。國健局員工:「現在到哪裡了?手往前推了,手往前推了,辦公的時候,精神會比較緊繃,(健康操)做完就會比較紓解。」

早上10點20、下午3點20分,每次15分鐘的健康操,精神輕鬆不少,有人甚至兩個禮拜瘦了0.5公斤,雖然不多,但比起國健局最新調查,34%上班族過重、肥胖,有3成5的人沒有運動習慣。國健局局長邱淑媞:「男生有一半以上是過重或肥胖,可是上班族女生,過重或肥胖大概有2成,可是在年輕的上班女性,還有2成8是太瘦的。」

調查更發現,像心臟病、糖尿病,或高血壓這類慢性病,有15%的上班族至少罹患一種以上;另外還有3成的白領階級,有睡眠不、慢性疲勞和肌肉痠痛等問題。

國人努力拚經濟,國健局更鼓勵企業主和員工,每天撥2個時段做運動,希望能達成減掉12萬公斤的目標,畢竟身體健康,才能穩固勞動力根基。

 新聞來源:TVBS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