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飲食九大秘訣
 
(大紀元記者董婉如編譯報道)怎樣吃得健康,人人關心。赫伯特.希爾頓博士推薦了健康飲食九大秘訣,這個自然技術多年來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們!
希爾頓博士警告:吃東西要注意﹗有些食物不能混著吃,否則會發生消化系統紊亂﹗對有消化系統病患的人來講,更是雪上加霜。

餐盤(Getty Images)

不同的食物其消化途徑不同。澱粉類食物須要一個鹼性消化環境,這個環境從嘴就開始了﹔蛋白質食物則需要一個酸的媒介。

任何一個學化學的學生都會告訴你﹕酸和鹼會互相中和。 如果您混吃澱粉類食物與蛋白質食物,消化力被削弱或完全地停止!大量不消化的食物可能導致各種各樣消化紊亂。

不消化的食物可成為細菌生長的土壤。細菌對未消化食物分解和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酒精等毒產品對神經分泌功能抑制和破壞很大。便秘也許是由這些過程引起的!

赫伯特.希爾頓博士給出了健康飲食九大秘訣,它們是基於消化化學原理。

 

健康飲食九大秘訣:

 

1. 酸性和澱粉類食物分頓吃。 酸中和澱粉類消化所需要的鹼性物質,結果是發酵和消化不良。

2. 蛋白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食物分頓吃。 蛋白質食物消化需要一個酸媒介。   

3.只吃一種蛋白質類食物。

4. 蛋白質和酸性食物分頓吃。 酸性食物的酸抑制了為消化蛋白質所需要的消化酸的分泌。

5. 吃油脂和蛋白質類分開。 一些食物,特別是堅果,含 50%脂肪,需要消化幾小時。

6. 吃甜(水果) 和蛋白質分開。

7. 吃甜(水果) 和澱粉類食物分開。 水果在胃裡的消化會因為吃另一種食物而受干擾。

8.單獨吃瓜。 瓜與其他食物幾乎沒有合理搭配。

9.遠離點心。在胃裡,點心頂在其他食物上消化和發酵, 細菌有機會把他們變成酒精和醋和乙酸。.

 

健康食物:

 

甜水果
  香蕉,角豆樹,棗,無花果,葡萄乾,乾果,柿子,芒果,木瓜等。


微酸性的水果
  蘋果,杏子,黑莓,毛葉番荔枝,櫻桃,接骨木漿果,鵝莓,葡萄,美洲越橘,油桃,桃子,梨,李子,柑橘,莓(懸鉤子),
  
酸性水果
  無核小葡萄乾,葡萄柚,番石榴,金橘,檸檬,橘子,大楊莓,菠蘿,石榴,草莓,羅望子,蜜橘,蕃茄。
  
瓜類﹕香蕉,甜瓜,聖誕瓜,波斯瓜,西瓜,哈蜜瓜,香瓜,肉豆蔻。

 

蛋白質類
  杏仁,腰果,榛子,山核桃屬,扁豆,花生,鵝莓,鱷梨,胡桃,松果,開心果,大豆豆,核桃,向日葵種子,椰子。

 

澱粉

      朝鮮薊,豆(利馬) *,甜菜根,慄子,胡蘿蔔,玉米, Hubbard南瓜,洋姜,豌豆,土豆,南瓜,薯類花生、扁豆、豆和所有谷物加工食品(蛋白質和澱粉混合食物)

 

非澱粉類蔬菜
  筍,硬花甘藍,抱子甘藍,長葉萵苣,圓白菜,花椰菜,芹菜,唐萵苣,波士頓、長葉萵苣等等。秋葵,歐洲防風草,胡椒(甜),大頭菜,

 

新芽類: 綠豆、紫花苜蓿、麥子、大麥等等。南瓜(去澱粉),白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