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偏頗地光吃某些類食物導致營養失衡,那麼戒掉壞的、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更能幫助你控制體重,擺脫悠悠球效應的夢魘:

  少食多餐很重要

  規律吃三餐,尤其不能跳過早餐。吃早餐是提高基礎代謝率的好方法。忍飢挨餓除了令人心情不好,更無益於減重,不定時吃則容易造成下一餐吃過量。三餐最好間隔4-6小時,睡前2-3小時內不要進食。即使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減重,也要盡可能在固定的時間用餐和吃點心。

  常吃類似的食物易胖

  食物種類愈多愈好。“常吃類似的食物反而易胖,”趙思姿指出,變換食物能使體內消化酵素多元化,刺激細胞代謝,每星期吃一兩次很少吃的食物,可以避免營養素壟斷。早餐應有三套替換,中午、晚上選不同的肉類,蔬菜盡量吃到五種顏色.

 

      邊看電視邊吃飯不好

  在餐桌上用餐。別邊吃飯邊看電視甚至工作,這會造成消化不良,也會讓人不自覺吃太多。切記,千萬別用吃宣泄情緒。

   不要吃得太飽

  小心“吃飽”的陷阱。尤其在吃自助餐時,如果為了吃夠本而一取再取,往往會將胃撐大,食量也會變大。剛開始學習節制難免覺得沒吃飽,但經過一陣子調整后,胃口會自然縮小。吃得多,不如吃得精、吃得好。

  先吃蔬菜。纖維能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其中的鉀利於水分代謝,有助減輕浮腫。慢慢吃。從開始進食到大腦飽食中樞發出訊號,需要一段時間,狼吞虎咽隻會吃過量。最好一口要嚼20-30次,細細品嘗食物,好好享受,還能減少再吃零食的機會。

  不要以湯代水

  多喝水。喝水有助新陳代謝及排毒,還能降低食欲,趙思姿建議,早上5-7點、下午3-5點,直到晚飯前半小時都是喝水的好時機,但正餐不宜多喝水以免影響消化。習慣喝湯代替水的人要留意,攝取鹽分(鈉)過多,反而會造成水腫。

  想避開減肥飲食的陷阱,應留意:

  小心只吃“×××的減肥方法”。例如幾天之內只吃蘋果、只喝酸奶的減肥方法,不但會造成營養失調,且最容易減去肌肉重量,胖回來的都是脂肪。標榜能加速水分代謝的食品,也許可以減輕水腫,降低便秘的不適,身體脂肪卻不會減少。

  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或油脂,破壞營養均衡的減肥方法,短時間體重會下降,但易發生副作用,如隻吃肉不利腎功能,會口渴、脹氣、腰酸背痛、流失鈣質等,難以持續。

 

      這裡推薦的一款減肥食譜--番茄甜橙汁,能減肥瘦身,養顏美容,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哦!非常適合減肥中的MM飲用!

  主料:番茄80克 橙子100克 西芹30克

  調料:鹽1克 各適量

  制作方法:

  1.番茄、甜橙洗淨去皮,切成小丁,西芹洗淨切丁。

  2.將番茄、甜橙、西芹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加入鹽及冰片。

  3.用干淨紗布濾過后,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提示:本品中加入冰片,味道更好。

  食用方法:可當早餐、中餐、晚餐、零食食用。

  功效:本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族及鐵、鈣等。長期飲用可消除疲勞,並可增強肌膚光澤與彈性。(番茄跟芹菜都是可以清脂的減肥食品哦!)

  要想成功瘦身,上面的話你可要記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