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荷爾蒙無所不在 醫師:健康飲食加運動

更新日期:2011/05/31 13:26

民眾聞「塑化劑」色變,台東縣唯一的署立台東醫院塑化劑諮詢門診一開張,病患詢問和關切的電話就不少。醫師強調,環境荷爾蒙無所不在,建議民眾抗塑最好的方法,就是健康飲食、多喝水、多運動。(吳鳳雪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在家醫科內設有塑化劑門診,院方不僅在網站設立專區,同時也在門診掛號區張貼告示,許多病患掛號看診,都會順便詢問醫師相關問題。針對這起風暴引發民眾恐慌,塑化劑諮詢門診醫師黃泓碩表示,「特效藥、解藥都沒有,過度恐慌對大家都沒有幫助,到醫院諮詢問診,都是給民眾生活上的建議。我們生活的環境太不健康,不論吃、喝、甚至呼吸都有污染的問題,環境荷爾蒙無所不在,不只存在塑化劑內,目前所知的在塑膠中,合法可以添加的東西,一點一點吃進去,全部加起來,還是對身體造成傷害」。

 

醫師強調,絕大部分的塑化劑(DEHP)及其代謝物,在24至48小時內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一般民眾如無症狀,不需擔心或特別去檢查。與其去檢視哪種食物可吃?醫師建議,倒不如改變生活習性,包括多吃天然的食物少吃加工品、多喝白開水、多運動,保持體內新陳代謝,就是抗塑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