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不了魔法〉4-1 香煎南瓜片

文/無齡教主佐藤麻衣

可能是萬聖節黃黃的南瓜太可愛了,讓麻衣看到南瓜也會覺得很開心,雖然我們吃的南瓜和萬聖節的南瓜長得不大一樣,不過南瓜有很好的營養,做起來又很簡單,不管是南瓜濃湯還是香煎南瓜,都很好吃喔!

 

南瓜有維他命E,對有貧血的女生很好哦;還含有抗氧化的維他命A,可以對抗老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容易便祕的女生,可以幫助順利排便。

 

材料:

南瓜1/8顆(約150g)、橄欖油1大匙

調味料:

鹽、胡椒各少許、檸檬汁1小匙

做法:

1.將南瓜清洗乾淨後,用湯匙把裡面的南瓜籽挖乾淨。

2.將南瓜切成7~8㎜的薄片,每片再切成3等分。

3.在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預熱一下,再將南瓜放入,煎個3分鐘讓表面微焦,再翻面,同樣的煎到微焦就可以了。

4.將南瓜盛盤,淋上一點點檸檬汁,撒上鹽、胡椒,就完成囉!

 

〈胖不了魔法〉4-2 麻油涼拌小黃瓜

文/無齡教主佐藤麻衣

小黃瓜是麻衣在夏天裡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夏天太熱,如果沒有什麼胃口的時候,清爽的小黃瓜可以開胃。

 

而且小黃瓜有豐富的維他命C、熱量又低,對於夏天要努力美白和瘦身的女孩們,是很好的小幫手喔!

 

大家有沒有發現,為什麼麻衣強調要用「芝麻油」,而不是其他的油呢?因為芝麻油的好處很多,它有豐富的維他命E、卵磷脂,可以幫助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而且它的香氣也能讓小黃瓜更美味喔!

 

材料:

小黃瓜2條

調味料:

麻油2小匙、鹽、砂糖少許

做法:

1.將小黃瓜用水洗乾淨後,將頭尾切掉,再切成小段小段。

2.麻衣會利用寶特瓶的底將小黃瓜壓扁,之後加入的調味料可以比較入味。

3.將小黃瓜和麻油、鹽、砂糖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夏天冰冰涼涼的吃,是很開胃的前菜喔!

 

〈胖不了魔法〉4-3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含有維他命C,又能有飽足感;蛋和生火腿含有蛋白質,都是常出現在沙拉的食材,其他像是番茄、玉米、洋蔥、萵苣、小黃瓜、豌豆……都是好吃又營養的

 

食材,也是做沙拉的好幫手喔!

材料:

馬鈴薯2顆、生火腿40g、蛋2顆

調味料:

A:醋1/2大匙、鹽少許、砂糖1/2小匙、橄欖油1/2大匙

B:芥末粒1小匙、美乃滋1大匙

做法:

1將蛋煮成水煮蛋,切成小塊;將火腿切成小丁,備用。

2將馬鈴薯洗淨放進電鍋中煮軟。煮軟後的馬鈴薯,皮很容易就能脫落剝開了。

3準備一個大碗,趁熱將馬鈴薯搗成泥狀,再加入調味料A攪拌均勻,趁馬鈴薯熱的時候加調味料,比較好入味喔!

4將拌好的馬鈴薯加入水煮蛋、火腿等食材,再拌入調味料B,美味沙拉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