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4撇步 婦甩百公斤

更新日期:2011/04/25 06:30 蘋果日報

3小時吃240克 正餐照吃 不喝飲料不張揚 

美國

【蔡佳慧、林沿瑜╱綜合報導】美國中年婦女米爾絲(Antia Mills)靠醫師提供的4個簡單法則,短短2年內從173公斤減到68公斤,不僅成功甩去105公斤,連腰也瘦到26吋,堪稱「減肥達人」。

多餘分量先分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米爾絲在2009年前陪伴糖尿病母親就醫時,有感於母親為糖尿病付出極大代價,自己卻放任肥油堆積如慢性自殺。她當場痛哭,回家後以手機自拍,期許要瘦下來。

米爾絲開始照著4項法則減肥,包括每3小時攝取約240公克食物、拒絕含糖飲料、不省略正餐,以及不告訴別人自己正在減肥。此外,她一周外出走路5天,跟著錄影帶跳健身舞蹈1、2天,雖然偶爾外食,吃炸雞柳條和薯條,但她在點餐時一定索取外帶餐盒,把多餘分量先行分裝,「眼不見為淨,這樣我就不會因為吃過量而心煩。」

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預防保健科主任黃國晉昨表示,米爾絲的部分做法符合減肥要領,但每3小時攝取240公克食物無科學依據。醫師通常鼓勵肥胖者能有同伴互相鼓勵、監視,不告訴他人未必是正確的做法。

嘗試搭雲霄飛車

米爾絲減肥成功後經常到學校分享經驗,「我告訴孩子們,這不光是減肥,而是有志者事竟成。」她也開始嘗試許多以前無法做的事,包括8歲起因過胖而不能搭的雲霄飛車,「我的生活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