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腸道易老族!一日全素 排毒養顏

 

妳知道納塔莉‧波特曼從八歲就開始吃素嗎?想要維持健康的體態與好膚質,妳可以從輕鬆的一日全素開始做起……


好膚質的關鍵來自健康的腸道,現代人多外食,偏偏外食常常添加了大量的添加物,如果又嗜吃精緻美食與肉類,長期纖維素不足的狀況下,就會讓腸道老化更加嚴重,一周來次一日全素能幫妳清清腸道,減少腸胃負擔。


四種人 腸道老很快


腸道容易老化的族群通常與他們的飲食習慣有關,包括外食與肉食主義者、夜貓族、壓力過大及很少喝水的人,腸內益菌偏少,容易造成腸道生態惡化,健康困擾與肌膚老化可是會早早上門。

族群1常外食、肉食
經 常外食、無肉不歡以及喜歡零食、速食的人,腸道老化的速度第一快!經常攝取肉類或油膩飲食,腸道會在新陳代謝過中產生大量毒素,對腸胃與肌膚都會造成不良 影響;愛吃速食的人則要注意過多油脂與高蛋白的問題,特別是肉類蛋白質消化後的代謝物很容易造成腸道老化,並讓皮膚變得粗糙。

族群2不愛白開水
市售飲料常含有像是糖精、色素、碳酸等各類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物,這些添加物會刺激腸道黏膜,引發腸道不正常蠕動,無法快速代謝出體外的化學添加物,會讓腸道累積毒素,並造成便秘與腸道感染,甚至發炎危機。

族群3夜貓族
習慣熬夜的人會將人體生理時鐘打亂,晚睡晚起的時候,經常會錯過早晨五至七點大腸蠕動最佳的黃金排便時間,也會影響消化系統的運作,造成便秘,如果又有吃消夜的習慣,就算在睡眠時,腸道也不得安寧的繼續工作,腸道怎不老得快呢。

族群4壓力過大者
研究指出,經常承受龐大壓力的人,腸道蠕動能力也較差,這是因為壓力會殺死腸道的好菌而引發消化不良問題;另一方面,當人緊張或煩惱時,負面情緒會通過大腦皮質,進而影響到神經系統,直接導致胃腸功能失調。


 一日全素排毒養顏

外食為了講求賣相,往往會在烹調食物的過程中,加入大量的油脂,來增添食物的油亮可口感,坊間的素食也不例外,一日全素可要避免那些素食加工品,或是油炸與過於油膩的食品,盡量選擇生菜沙拉或是清蒸、涼拌菜,才能有效幫助腸道排毒。

豌豆洋蔥糙米飯

材料:白米80 g,糙米80 g,豌豆仁50 g,水1杯,洋蔥50 g
調味料:鹽1/4小匙


作法 1、白米、糙米和豌豆仁洗淨。

2
、洋蔥洗淨、切碎。

3
、白米、糙米、豌豆仁和洋蔥放入電鍋中,加水和鹽,煮熟成飯即可。

功效
豌豆富含膳食纖維,有整腸排毒的作用,所含的維生素C,能促進糙米中維生素B1的吸收,可舒緩壓力、鎮靜安眠。生活壓力大的人,建議多吃這道飯食。

資料來源:【魅麗雜誌 45/6 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