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正需要減輕的體重是多少?

更新日期:2011/07/07 00:35

【24drs.com】你在高中或是結婚時,是否一直努力減肥但卻沒有成功?你真的需要減掉這麼多重量嗎?專家們表示,你是可以超過理想體重卻依然健康的,更不用說快樂了。
  
  賓州大學醫學院的Thomas Wadden博士表示,就如同你的體溫是保持在大約98.6℉(37℃),你的體重自然調節保持在10%-20%的範圍內,這個範圍被稱為「設定點」。
  
  如果你過重的話,只要減少10%的體重就會為你帶來無數的健康益處,包括血壓、膽固醇、血糖降低,以及減少心臟病風險等等,不僅如此,減少10%會比較容易達成與維持你所設定的長遠目標。
  
  美國飲食協會的女發言人Dawn Jackson Blatner表示,荷爾蒙、化學物質、以及飢餓訊號能讓你的身體自然地將體重保持在此範圍內;這不僅是遺傳問題,你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也能幫你確定設定點。
  
  Wadden博士表示,吃太多讓身體內部管控系統遭到破壞,造成設定點上升,身體需要調整到更高的重量,並且把設定點「重新設定」來保護新的體重;若要把範圍降低很難,但不是不可能,藉由健康飲食和運動行為的改變可以降低你的設定點。
  
  George Blackburn醫師在最近出版的突破你的設定點:如何減到你想要的體重並保持(Break Through Your Set Point: How to Finally Lose the Weight You Want and Keep It Off)中,建議減少10%體重維持半年到1年,可以幫助你的身體調整至較輕的重量,重新設立設定點。
  
  如果你一下子減重太多,體內ghrelin等荷爾蒙會讓你感覺更餓,你的身體就會想要捍衛它覺得舒適的範圍,反倒是用減少10%的老舊方式,慢慢改變飲食和運動行為,維持幾個月後再繼續減,不僅身體可以降低「設定點」,自己也有機會適應不同的食物選擇、小份量、以及規律地運動。
  
  雖然減少10%可能還不能穿想要的褲子尺寸,但可以開始意識到減少一點重量對健康的影響是非常正面的,會讓你感覺更好、睡得更好、較有體力、以及關節疼痛較少,有的人還能夠減少藥物。
  
  Blatner表示,大多數人都高估了實際可以減少的重量,所以很有挫折感,為了找到你的幸福或健康的體重,建議確認你成人後的體重,並確定你能很自然又很容易地維持體重。
  
  不過,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體重機上的數字,而是應該設定行為目標,像是每天吃早餐、每天去散步、多吃水果和蔬菜等等,堅持3至6個月,把這些行為納入你生活的一部分。
  
  根據目前的體重,以每磅大約10卡來計算你可以吃的營養食品(低脂、瘦肉蛋白質、高纖維)並且定期運動,約1個月後評估你的體重;等到達健康的體重時,可以增加到每磅12卡。
  
  三餐正常的人所攝取的熱量比三餐不定的人少,若要減肥成功,飲食要定時定量;未用容器裝或是到處走的人所吃的份量多了43%,吃東西時要坐著用盤子享受;每天至少做30分鐘適度的運動,吃正常份量的高纖維食物(水果、蔬菜、全穀類)、沒有脂肪或低脂蛋白質食品,並且要有正面的思考,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體重機的數字。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201107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