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認十大健康減肥水果

  

(大紀元記者李平綜合報導)多吃水果有益於身心健康,因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物質等,即美容有瘦身。但是,哪些水果對身體健康最有利,並能夠達到治病的效果,卻鮮為人知。近日,美國《讀者文摘》雜誌介紹了10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介紹了10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蘋果居首。

  

1、蘋果

蘋果味甜或略酸,具有豐富營養成分,有食療、輔助治療功能。中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據美國科學家布魯斯.羅林斯的研究成果表明,未成熟或半熟的蘋果,具有防輻射的作用,蘋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照,能有效吸收陽光中的射線。美國硅谷小數辦公室已將蘋果作為防輻射的主要物品,他們認為蘋果的防輻射作用遠遠大於仙人掌和蘆薈,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觀。

據悉,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2、杏

杏果實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有機成份和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及無機鹽類,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杏仁的營養更豐富,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能夠很好地幫助人體攝取維生素A;含蛋白質23~27%、粗脂肪50~60%、糖類10%,還含有磷、鐵、鉀等無機鹽類及多種維生素,是滋補佳品。

中醫學認為,在中草藥中主治風寒肺病,生津止渴,潤肺化痰,清熱解毒。杏肉味酸、性熱,有小毒。過食會傷及筋骨、勾發老病,甚至會落眉脫髮、影響視力,若產、孕婦及孩童過食還極易長瘡生癤。同時,由於鮮杏酸性較強,過食不僅容易激增胃裡的酸液傷胃引起胃病,還易腐蝕牙齒誘發齲齒。而對於過食傷人較大的杏,每食3~5枚視為適宜。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大扁稱為抗癌之果。另外,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

 

3、香蕉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攝影:明国 / 大紀元)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378焦耳。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中醫認為香蕉性寒味甘,遠古書籍中早有記載其營養價值,功效包括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4、黑莓

同等重量的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黑莓鮮果中糖、維生素C、 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含量與其它果樹相當,有機酸、粗蛋白、維生素K和氨基酸含量高於其它栽培果樹,併發現維生素E含量是所有栽培和野生、半野生果樹中最高的,而硒含量在果樹中罕見。

黑莓的氨基酸共有18種,8種必需氨基酸都有,且含量較高,還富含γ-氨基丁酸。對人體至關重要的6種礦質元素(鉀、鈣、鈉、鎂、鋅、鐵)含量也較高。其中,維生素K可促進肝臟合成凝血物質,對促進血液凝固有良好作用;維生素E保護細胞和細胞內部結構的完整,防止某些□和細胞內部成分遭到破壞,延緩衰老;硒能抗氧化、防衰老,提高免疫力,與維生素E共同起拮抗有毒物質的保護劑作用;γ-氨基丁酸作為神經傳導物質,具有促進腦代謝,降壓,降血脂和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5、藍莓

藍莓果實中除了常規的糖、酸和Vc外,富含VE、VA、VB、SOD、熊果甘、蛋白質、花青甘、食用纖維以及豐富的K、Fe、Zn、Ca等礦物質元素。多吃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6、甜瓜

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

中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7、櫻桃

櫻桃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8、越橘

越橘含有花色甘、果膠、單寧、熊果甘、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多種成分。越橘主要功效有,可以防止血管破裂,也被譽為毛細血管的修理工,保護視力,防止失明、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出血、改善近視、黃斑退化、糖尿病性網膜症、色素性視網膜炎『視網膜剝落及夜盲症等。

越橘還有防癌變,對慢性乙肝也有改善作用,還有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9、葡萄柚

葡萄柚中含有鉀,卻不含鈉,而且還含有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天然果膠,因此是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最佳食療水果。

葡萄柚中含有寶貴的天然維生素P和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可溶性纖維素。維生素P可以增強皮膚及毛孔的功能,有利於皮膚保健和美容。維生素C可參與人體膠原蛋白合成,促進抗體的生成,以增強肌體的解毒功能。

 

10、紫葡萄

葡萄含鉀量也相當豐富,其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提供三重保護。
(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葡萄的含糖量達8%~10%。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無機鹽、維生素及多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質。葡萄含鉀量也相當豐富,其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提供三重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