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思考如何甩掉脂肪的所有時間中,體脂肪可能是人體內最常受到誤解的 組織之一。又捏又拉,就是希望可以讓這些肥肉自動消失,好像是沒有用的 累贅一樣-它們的存在就是提醒自己身材走樣,或是飲食過度。但是很少人 真正瞭解體脂肪是什麼,為什麼人體中會存在這些組織,還有可以做 (或不 做) 些什麼來減少體脂肪-接下來,該是打破體脂肪相關迷思的時候了。

如果您不運動,您的肌肉就會變成脂肪。」 看起來的確是這樣子-停止 運動一段時間,原本結實的肌肉很快的就會看起來像海綿橡膠一樣。肌力訓 練可以幫助建造及修復肌肉,所以當您停止運動時,您的肌肉纖維會萎縮, 所以會覺得肌肉變得較為鬆弛。不過肌肉和脂肪細胞是不能替換的,就像不 可能把骨骼細胞變成神經細胞,或是把紅血球細胞變成皮膚細胞一樣,肌肉 組織也不會「形成」脂肪。

您可以減去想要減的那個部位之體脂肪。」 想瘦哪裡,就瘦哪裡,基本 上是不可能的。的確,如果進行很多針對腹部或腿部肌肉的運動,您是可以 鍛鍊這些部位的肌肉,這的確也會讓您看起來更苗條。但是在減少體脂肪 時,您需要減少的部位是全面性的。如果您在體重管理前的身材線條就很 好,那麼您在體重管理後還是會有曲線。但是您體重管理前原本就沒有腰 身,不論做多少個仰臥起坐,也是沒有辦法突然秀出腰身。減少體脂肪時, 您的輪廓基本上仍是一樣的,只是變得較小而已。

脂肪細胞只是儲存脂肪的地方。」 一直到最近為止,一般人都還是認為 脂肪細胞不過就是堆積過剩脂肪的地方,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們現在知道 脂肪細胞可以製造幾種荷爾蒙,也就是能夠釋放到血液裡的化學物質,它能 將信號傳遞至身體的各個部位,對健康有深遠的影響。不僅是如此而已,脂 肪會視身體的需求,在細胞內外移動。

您應該嘗試盡量降低體脂肪。」過多的體脂肪會對健康帶來風險。雖然 一般人對體脂肪總是抱持著避之唯恐不及的態度,但是體脂肪卻有一些重要 的功能。除了製造重要的荷爾蒙外,脂肪還能夠儲存脂溶性維生素、避免身 體過熱或過冷,並提供重要器官,甚至是腳底的保護。健康的體脂肪含量對 男性而言約為15%,女性約為22%。

脂肪的重量比肌肉輕。」您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不過技術上這是不 正確。一磅就是一磅-不論是一磅的肌肉或一磅的羽毛。比較正確的說法是 脂肪的密度比肌肉低-表示一磅的脂肪在體內佔據的空間會比一磅的肌肉 多。這就是為什麼肌肉發達的人通常比想像中重-因為身體內有密度較高, 但佔據空間較小的較多肌肉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