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減重當心瘦身變暴食 越減越肥

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1月10日 下午6:13
不少女性追求名模身材、甚至如「紙片人」般,越瘦越好,臨床上有些人採取極端方式,從厭食症變成暴食症,醫師警告,採取不吃、嘔吐甚至輕瀉等激烈方式減肥,肚子會非常餓、血糖明顯降低,直到餓的受不了,又大吃大喝,這樣一來一往,不僅營養不足,還影響新陳代謝,容易越減越肥,還傷了健康。(陳奕華報導)
 

 

31歲的張小姐,身高164公分、66.5公斤,覺得自己太胖,經常採激烈方式減重,像是長期不吃東西、極度劇烈運動,一看到自己體重上升,竟買催吐或瀉藥,想要快速減重,甚至曾經三天不吃,只喝咖啡,不過體重就是掉不下來,甚至一聽到複方藥物療法有效,就去買來吃,儘管體重降到59公斤,卻因而昏倒在公司的廁所裡。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警告,包含複方用藥、催吐與拒食減肥都是很危險的,一旦身體進入饑荒模式,新陳代謝驟降,不但容易越減越肥,恐怕「瘦」不了又傷身。「這是很危險的方式,因為第一個,你會把新陳代謝速率很快搞低,你會變以後怎麼減都減不下來,而且會越減越肥,因為你再吃,就會變胖起來,也就是別人需要一千兩百大卡,你現在只剩下八百大卡就夠了,這是第一個,只吃八百大卡,你的頭髮會稀疏、蛋白質不足、腳會腫、全身肌肉會無力、會缺鐵、營養變得不夠了,長久下來,等於是慢性營養不良,慢慢衰竭。」

 

 

專家提醒,減肥沒有仙丹,成功也不是看一時,而是長期體重,成功多是因為生活型態改變的更健康,反覆的快速減肥,容易合併厭食、暴食症或溜溜球效應,提醒有意減肥的民眾,最好還是從少吃、多運動的健康減肥法著手,循序漸進的瘦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