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跑步時都會遇到難以突破的瓶頸,鐵妹也曾陷入這種窘境,好強的她,以前會一直希望自己進步,但這樣長期下來的壓力,不但沒有成效,反而不斷打擊信心。現在的她想通了,跑步最終的目的還是要讓自己開心、健康,因此她將目標的完成時間拉長,一步一步前進。

 

 

 

配速對於馬拉松是相當重要的,鐵妹通常會將總里程先分兩半。前半段讓自己輕鬆的跑、慢慢的跑,不要操之過急,同時記錄自己前半段所花費的時間,在後半段時要求自己,要跑的比前半段還要快,如果在最後2~3K時自己的狀況還ok,就再加點速度奔回終點。

  

馬拉松是需要長時間的訓練,跑的量足夠,配速才會有用,鐵妹針對一般學生、上班族,規劃了一份一週訓練表,希望大家在下課、下班之餘,一起NEVER. STOP. RUNNING.

 

平常週一到週五,一天可以跑3~5K,訓練方式可以是一天努力、一天輕鬆,例如一天用中速度下去練習,隔天就跑稍微快一點點的速度或者強度高一點的訓練,譬如說,第一天計時20分鐘,跑3公里,第二天就計時17分鐘,跑完3公里,視自己的狀況而定。持續這樣練習,慢慢增加距離、縮短時間,這樣就能明顯感受到進步。

 

跑前別忘了還是要做點暖身運動,今天鐵妹要教大家大腿的伸展,讓你在跨步時能更加輕鬆!

 

1.找個高度適宜的台階,將腳抬高與另一支腳呈90度(依個人能力調整)

2.單手抓住腳尖,約10~20秒,再換腳重複動作

3.感覺大腿稍微伸展開時,改以雙手抓腳尖,上半身向前傾,加強伸展效果

 

  

如果遇到下雨天訓練時,鐵妹會穿上防風、防潑水的外套,避免身體淋溼而感冒。像是Nike Element Shield Max外套,特殊Storm-FIT 材質可以抵擋雨勢,加上360度反光材質,即使在昏暗處,也能跑得安全。

 

 

最後,很多人跑步時,距離的增加、速度的變化都會造成撐不住的情況,鐵妹建議大家先做上一篇建議的呼吸調整。再來就是意念,開始胡思亂想時,告訴自己要專注、要手擺起來、把腳跨出去,不要讓自己產生放棄的念頭。跑步不是一蹴可幾的,唯有堅持到底、時常訓練才能夠達成目標喔! 用跑步絕不說不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