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推脂可以消除脂肪?
A:不可能!

推脂是1種按摩的動作,它能加速新陳代謝、消除疲勞、代謝廢物,卻無法「推掉」脂肪。
醫師說,脂肪的燃燒需要醣、氧氣和熱能,這些得藉由有氧運動才能消除。被動的推壓揉捏、塗抹減肥霜、使用號稱能擊碎脂肪的機器等等,都不能使脂肪有任何削減。
也許有人覺得推脂有效,甚至拿布尺測量推脂前後的尺寸,也確實有縮減,但這只是暫時的現象,原因是脂肪細胞中的體液(水分)被推進其他組織中,約過2-3小時,又會回復原狀。
1項英國醫學研究顯示,推脂更可能使某些脂肪中的有害物質溶入血液中,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迷思2


Q:脂肪有軟硬之分。捏起來硬硬的贅肉,就是非常難減的硬脂肪,而推脂能使硬脂肪變軟,加速減重效果?
A:錯!

無論是生理學或是運動學,根本就沒有軟硬脂肪的說法,脂肪就是脂肪。感覺比較硬的脂肪,其實是脂肪細胞排列較緊密的緣故,容不容易減下跟個人的體質有關。
只要持之以恆控制飲食及運動,再難減的脂肪也可除去。至於推脂能使「硬」的脂肪變軟,只是無稽之談。


迷思3


Q:減肥中如果運動,會增加肌肉量,使贅肉變得很難減?
A:錯!

這樣的誤解,可能來自於剛開始運動時,脂肪逐漸減少,而肌肉則漸漸增加。肌肉因為比脂肪重,造成體重並未下降的錯覺。肌肉並不會使一個人變胖,相反的,它能使你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體重輕得多。因為等重量的肌肉,體積比脂肪小1.6倍,而且更能消耗熱量。所以肌肉的增加,應該會讓贅肉(脂肪)燃燒得更快才對!

摘自 Vita 纖活誌V148期“一次學會瘦身運動“
更多精彩內容 請見 Vita 纖活誌 或上 bdod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