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因練球的關係,鐵妹(黃佳君)開始接觸跑步,讓她穩定運動基礎,如今已經歷無數路跑比賽的她,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她一路跑來的心得。

  

 

跑步首先一定要先穿著合適的服裝,像是有女生覺得跑步時胸部會磨會痛,鐵妹就建議女性朋友們盡量穿著運動內衣,再來就是要有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去年,鐵妹穿上LunarElipse長征過好幾場馬拉松,當時覺得優異的避震效果讓她很滿意; 今年,她穿上LunarGlide+ 3進行練跑,同樣感受到Lunar系列的穩定、緩衝,加上特殊的反光、防潑水的功能,讓她連晚上、雨天都能夠NEVER. STOP. RUNNING.

 

  

除了服裝能讓你降低受傷的風險外,跑前的暖身更是不可少,通常鐵妹會先慢跑10~15分鐘,因為如果一開始是冷的,拉筋其實效果不太好。慢跑完後,鐵妹建議大家先從動態的伸展開始做,再做靜態的伸展。如果今天的訓練時間充足的話,可以把熱身時間拉長一點,讓身體充分的熱開再進行跑步,降低受傷的可能性。

 

 鐵妹今天要來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暖身動作,關於背部伸展-有助於上背部淺層肌群(肩關節附近)、背部中間層的外在肌群伸展。

 

1.將雙腳張開,將大腿與小腿呈大概90度左右

2.將雙手放至雙膝,背和腰挺直

3.肩膀向一側膝蓋方向扭轉,保持10~15秒再換邊

 

跑步的姿勢也是一大學問,很多女生跑步時,手可能都會亂擺,這是不好的,這樣會比較耗力,跑步時手肘部位應成直角,雙手在慢跑時可上至胸部,下至腰間便可。手掌部份,只要輕鬆的握拳就好。腳的部份,鐵妹建議大家膝蓋不要抬太高,不要用腳跟著地,這樣腳會比較輕鬆。

 

  

另外,鐵妹建議大家跟著步頻來調整自己的呼吸,當步頻變快,呼吸就跟著變快;如果今天是要拉長時間,採取的是腳抬高、跨大步的方式跑步,呼吸就會跟著變比較深沉一點、慢一點。當跑到累的時候,鐵妹就會大聲的喊「喝」一聲,盡量讓自己的氣吐出來,這樣可讓你舒緩身體的疲勞。

 

 

很多人在訓練時都會遇到瓶頸、撞牆期,鐵妹也曾經遇過,但是她的努力不懈讓她渡過跑步難關,想知道她是用什麼方法跨出這一步的?下集,讓我們拭目以待。用跑步全天候征服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