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六類俱全, 均衡飲食

 

每日飲食都應涵蓋五穀根莖類、蔬菜類、水果類、蛋豆魚肉類、奶類及油脂類六類食物,以獲得所有食物完整的營養。

 

2.全穀物食品是天然保健食品


全穀物食品富含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數百種植物化學物質,脂肪含量較低,是天然的保健食品,例如糙米、大麥、燕麥等。科學研究証明,全穀物食品對心臟病、消化系統的癌症以及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3.飲食多選高纖維食物

高纖維食物,如蔬菜、豆類、全糠五穀等。

 

4.節制油、糖、鹽


少吃富含油、糖、鹽的食物,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及高血壓等文明病的機率。

 

5.烹調應以快煮方式


烹調以快煮方式為主。炆、燉使食物的營養容易消失,煎、炸則含脂肪量高。

  

6.選擇不飽和脂肪

紅肉和奶製品中的飽和脂肪會增加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導致心血管疾病。減少進食飽和脂肪,應由不飽和脂肪代替。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等植物油)會提高對人體有益的膽固醇和高濃度脂蛋白(HDL)的含量,降低對人體有害的膽固醇和低濃度脂蛋白(LDL)的含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