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甩油減脂30公斤 大周變小周

更新日期:2011/06/28 21:53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8日電)

 

自從拒當「沙發馬鈴薯」後,39歲的周姓商人參加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減重班課程,成功甩油30公斤,因為是減脂非減重,三高慢性病痊癒了,也不用擔心體重又復重。

 

高醫家醫科體重管理中心醫師陳美瑾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周先生健康減重案例,周先生用9個月時間做到餐餐均衡正確飲食、定量運動、忌長時間看電視及建立緩和減重時程等,讓周先生減的都是身上的油脂,而非水分或肌肉,除掉了血管及組織器官的有害健康物,減重也減體脂。

 

陳美瑾說,周男未滿40歲,體重破百公斤,患有代謝症候群(俗稱三高)症。青少年期體重超重,曾經嘗試過針灸、中草藥、消脂茶、購買減肥食品等各種減肥方式,體重卻紋風不動,因為健康因素至高醫體重管理門診,參加減重班,宣誓拒當沙發馬鈴薯,終能成功甩油30公斤。

 

她表示,國內外醫學研究證實,每天看電視超過2個小時,不論成人或兒童都會增加肥胖危險,且體重增加速度和每天看電視時間成正比。若想瘦身,每天看電視不要超過2小時,不要熬夜,每週至少要做有氧運動3次,每次至少40分鐘。

 

她指出,最近哈佛大學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的研究報告更發現,看電視的時間也會增加糖尿病和心臟病的危險。坐著時間太多、不健康飲食、肥胖都有可能造成第二型糖尿病以及心臟病。每日多看2小時電視,罹患糖尿病機率便高出20%,心臟病則是15%。這項研究報告被刊登在「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 MedicalAssociation)期刊上。

 

陳美瑾表示,民國98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報告,高雄市成年人有過重或肥胖的比率高達43.5%。過重或肥胖會導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臟病、慢性肝炎、癌症等多種疾病,因此衛生局訂出全市市民今年得貢獻減重總重量103.8公噸。

 

陳美瑾臨床觀察發現,快速減重法多減去水分,絕大多數很快復胖,結果是增加脂肪非水分,多次減重經驗的人,身體脂肪占總體重比例比常人要高出許多,反而成為危害健康的可怕殺手,希望愛美的減重者,堅持減去的不是水分,而是體內的肥油脂肪,否則減重是危害非有益健康。100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古亭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